2006-02-20

台中,你的名字是 SIN CITY?


在台中任教的nostalgiphile下了這樣的標題:Taichung: Sin City, Taiwan?


...Taichung used to be known as a "cultural city," and was once home to the famous "Taiwan Culture Association" (文化協會). Today it is known in Taiwan primarily as a neon-lit "sin city," and home to countless "Barber KTVs," "Girlie Bars," casinos, and brothels...




話說曾經被稱為文化城的台中,如今早已經被風化城的謔稱取代;發生在市井小民身上的竊案
搶案頻傳;就連上次貼了台中公園燈節的文章,都有當地朋友回應︰「裡面一堆流鶯和怪叔叔,我早就不去了」。



網友警告,台中SOGO商圈(含 NOVA、精誠一街),晚上有惡煞行搶路人:





...我爸在1231日凌晨出去買菸,在中美街、公益路裕毛屋附近被四個持刀惡煞圍住,揮刀行搶。這四隻畜生搶老人家就已經很沒格了,還揮刀嚇老人家...


台中的治安隱憂不只有晚上,光天化日下遭搶的新聞,也時有所聞;新聞報導中說,「根據紀錄,新光三越百貨附近已發生過多起竊案、搶案」...


...百貨公司附近車水馬龍,她根本沒想到會有歹徒竟敢在光天化日下犯案,當時她與友人拼命呼救,許多路人見狀也沿後追趕,但歹徒還是順利脫逃...

(東森 2005-08-17





老實說,台中治安惡化已經到了沈痾難解的地步,難怪治安滿意度第三度敬陪末座。不僅百姓出門擔心,就連記者、民代、官員遭竊遭搶的,照樣無法破案:




中央社:
台中市治安三度敬陪末座 市民失望無奈 (2006-02-17)

...一家報社的九名記者中,就有六人有被竊經驗,其中一名攝影記者的透天住家被闖空門,價值四、五十萬元的攝影器材被竊一空;另一名攝影記者則是車窗被敲破,放在車內的攝影器材也全數被偷;就算在公家機關內也不能保障安全,一名文字記者在台中市議會內採訪時,一時不察,放在桌子上的電腦就被偷了,即使住在有管理員的大樓也不能保障安全,還是慘遭宵小闖空門...


民眾的恐懼還無力處理,媒體又很配合的報導了一則「全台最大酒店即將開幕」的工商新聞:





...酒池肉林、美女如雲,台中酒店文化全國聞名,29號元宵節前,金錢豹系列酒店,又將有一家規模全國第一的酒店要開幕。這家酒店外表仿照阿拉伯宮殿建築,內部重新翻修光是大小包廂就有60多個....

(TVBS 2006-01-27)


乖隆冬乖!酒店開幕能有這等陣仗,難怪外國人看台中,要尊稱它為台灣的 SIN CITY 了...





  • 台中市政府網站的市民討論區有個警政治安版,市民們可以去那裡坐坐,但有沒有效果?不清楚。


















technorati tags: , , , ,

4 則留言:

  1. 希望台中市政府的官員不要老是把重點放在假扮成唱歌的外國人, 在媒體鏡頭上作秀. 多多關心台中市的治安問題吧~

    回覆刪除
  2. 對啦,把那三個男高音通通找來也沒用啦,趕快把治安搞好最重要.國民黨那種華而不實的作風一定要改掉啦.

    回覆刪除
  3. 我對邀請男高音沒有意見,但「古根漢 vs 惠來遺址」以及「亮麗的 SNOOPY 之家 vs 滄桑的台中湖心亭地標」,似乎顯示這個市長並不屑於培育本地資源。

    當一個城市的人民對這個地方缺乏榮耀與認同,當然就不在乎他變得有多麼罪惡,頂多受不了時拍拍屁股就走人。政客來來去去毫無影響,但數十萬居民情何以堪?

    回覆刪除
  4. 補充一下,我並不是說不能請男高音來表演,是希望台中市應該把治安先擺在首位,然後再談其他.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