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用和果子蓋的甜點「正倉院」

最近大阪某甜點學校的同學利用和果子作為建材,蓋出一棟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奈良著名建築「正倉院」,看起來如何?

訥客的情緒話
這座甜點正倉院外觀正面寬達 4.5公尺,高度也有1.6 公尺,耗費 700 公斤的和果子原料和一個月的製作時間。
大阪市中央区の大手前製菓学院専門学校でお披露目された「お菓子の正倉院」。横4.5メートル、高さ1.6メートルで、約700キロの菓子原材料を使用し学生が約1カ月がかりで作り上げた。(時事通信社, 2011-11-2)
正倉院原本是指寺院用以保管法器與寶物的倉庫建築,並採一種特殊的「校倉造」工法建造。其中位於奈良東大寺旁這座源於西元八世紀的國寶級正倉院(しょうそういん),更因完整保留了一千餘年為數近萬件的各國珍寶古物,而成為日本國內最具代表性的一處文化寶庫。

其實,這間大手前甜點專科學校每年秋季都會製作主題甜點展示,像是去年推出的「糖果水族館」主題,打造了一條體長 270 公分的大鯊魚和上千條糖果魚,也是挺壯觀的,以下圖片均取自該校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