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朝鮮日報:國民繳稅是為了讓公務員去海外遊覽?


朝鮮日報前天社論以「難道國民繳稅是為了讓公務員去海外遊覽?」為題,質疑公務員浪費納稅人公帑的情況嚴重。





...據悉,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一位元官員要求韓國公務員參加國際研討會製作有關結果的報告書,但是因為這位公務員沒能提交報告書,之後就再也沒有讓這位公務員做任何工作。監查院有關人士甚至稱:有很多傳聞說,被派遣到國外的公務員們經常一起去打高爾夫。因為看不慣這些情況,所以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方面都說:為方便監督,請派遣官級低、年輕的公務員。



...國民繳稅的目的不是讓公務員去舒適的地方享受。政府應該想一想因為不知何時會被解雇而天天擔驚受怕、受苦受累的國民。







這讓我想起台灣的公務員們。出國考察拿不出報告,乾脆上網抄文章交差的情況時有所聞。去年十月,議員就舉行「
台北市政府嘻遊記」記者會,抨擊台北市政府一年花七千萬出國考察,結果一堆報告轉貼學術文章、抄襲高雄市政府舊文、甚至直接把中國簡體字論文改成正體就交差。這還不夠,台北市研考會居然說被指控的情形不算抄襲,「只是」未遵守引述的學術倫理而已。難怪有人投書批評







...既然是可以透過書籍、文章、網站取得的書面資料,為什麼還要花錢坐飛機出國去拿﹖這不是浪費,又是什麼﹖馬英九聲稱,各單位都是帶著問題出去,帶著答案回來,但至今市府沒有提出那些是市府官員出國考察回來的心得建設,目前唯一提到的是到北海道參觀薰衣草,所以回國在陽明山種植薰衣草,去過北海道觀光薰衣草的民眾聽到這種答案,恐怕會忍不住笑了出來。







民意代表也好不到哪裡去。上星期鬧了很大風波的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就是是台灣民意代表自大自肥的最新例子,
五星座談一小時就花掉二百萬元。台灣同時擁有這種捨得花錢的公務員和民意代表,讓納稅人蓋選票時,能享受彷彿在簽支票一般的快感。



































technorati tags: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