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謝謝台灣!日本猛男泳士橫渡黑潮

訥客的情緒話
為了感謝台灣人對日本東北大地震的愛心捐款,六名日本「泳」士猛男今天從日本沖繩的与那国島 (久部良那瑪海)出發,展開橫越太平洋黑潮的跨海接力長泳計畫,他們預計以50個小時,也就是明晚或後天抵達目的地台灣蘇澳,總距離約150公里。

這個活動由日本 NPO  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earthlysoul 的理事長鈴木一也發起並親自領軍,另外五位長泳者 分別是鈴木敦士、石井健太、清水雅也、山本晴基、山田浩平)。明天台灣方面有響應的選手下海迎接,共同寫下人類接力橫渡世界三大海潮之一「黑潮」的空前創舉。

其實鈴木一也的工作是Panasonic公司的職員。然而他不但熱心公益、關心環境,還曾代表日本參加國際救生比賽。日前鈴木一也對媒體表示,他發起這項活動的目的,除了是向台灣人的愛心善行致意,也希望讓日本的下一代也能延續兩國的友好關係:

「まずは台湾の人たちの温かい気持ちに御礼がしたいです。僕たちはこのバトンをさらに強くして、次の世代にも繋げられるような国際交流の場にしていきたい。メンバーの中には、消防士や自衛隊に所属しながらも支援活動に参加できなかった人もいます。みんながそれぞれの想いを胸にチャレンジします」(「ありがとう」を伝えに, 2011.09.16)

我只能說這群日本朋友太厲害了!當然,也希望台日人民永遠友好。




鈴木一也 Kazuya Suzuki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お疲れ様でした!! 辛苦了!


    2011.09.19 13:50
    泳渡黑潮創舉 台日友好提升
    〔中央社〕日本6名猛男泳士接力海泳52小時後,今天上午抵達台灣南方澳豆腐岬。泳士們在雙颱環伺琉球情況下,帶著日本災區的感謝函游向台灣,使得台日友好關係更上一層樓。

    鈴木說,游抵台灣之後,幾乎無法停留,因為第2天就要照常上班。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