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櫻花時節之關東男根祭 (かなまら祭)

東京今年的櫻花即將盛開。根據日本氣象廳預估,東京地區大約四月一日開始進入繽紛吹雪的夢幻周,所以,春假要前往日本賞櫻的朋友們有福了。


說起每年四月份的第一天,總是有很多人忍不住要捉弄起周遭朋友,沾染一下「愚人節」這又無言又好笑的搞笑氣氛。我想,如果在行程裡穿插一點意外的驚喜,應該不錯吧?

點我看影片
看看上面影片中的美眉,對手上如假包換的「棒棒糖」舔得那麼開心。讓我再次偷偷地提醒大家:

  下個月4月1日剛好就是第一個星期天喔!


別誤會,我可沒有鼓勵大家效法電車痴漢怪叔叔暴露狂做犯法勾當,當然更不是教大家學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領納稅人的薪水去開房間做那種——「就是你想的那樣」的——愛做的事情。我只是說,如果你最近正好要出發跟飛往東京賞櫻度假,不妨嘗試安插這段另類的參拜行程,造訪就在東京近郊的川崎市,親身體驗一場既熱鬧又令人臉紅的日本風俗活動——金山神社「かなまら祭」!
江戸時代、川崎宿の飯盛女たちがはじめたと伝えられている祭りで、現在は外国人から「歌麿フェスティバル」と呼ばれ、奇祭として国際的に有名となっています。
今年 (2012) 金山神社的男根奇祭「伊勢社例祭」在4月1日上午十點開始,持續進行到下午四點;但3月31日傍晚六點會先舉行前夜「伊勢社宵宮祭」。想要參加的朋友請拿捏時間,以免錯過精彩重點。


寫到這裡,再分享一段小插曲好了,是我在查詢資料時意外發現的:原來金山神社早在上個世紀末就曾為日本「男同志」證婚。雖然日本法律應該至今仍未承認同志婚姻,但當時的神社宮司表示,他們尊重性的多元化 (性の多様化などについて、まじめに考えるきっかけになるなら),或許也反映了許多日本人對於性平權的態度。

至於金山神社該怎麼去,請參考底下的電車轉乘圖例。品川是位於機場與市區中間的重要轉運站,無論你住在東京哪個區域,都可以先參考這個轉乘計畫。另外,川崎大師站前就是當地的商圈街,也是祭典活動的繞行區域,大家不必擔心會迷路啦!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