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美日直昇機「太遠來不了」是無知還是謊言?

八七水災發生的那一年 (1959),陳肇敏是個還在就讀空軍官校的學生。我不清楚軍校師生當年有沒有投入救災重建的工作,但我相信,出身彰化溪湖的陳肇敏,總有一些親人是那場世紀水患的受災戶吧?



陳肇敏(1940年7月10日),台灣彰化縣溪湖鎮人。2000年,陳肇敏為首位造訪甫當選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的軍方人士。隨後在軍方人事調整中,獲升為國防部副部長。2004年因未能升任國防部長,以空軍二級上將退役。爾後加入三一九槍擊案真調會,言行爭議化。現為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 (維基百科)



大家別誤會,我並不想學電視台煽情催淚的那一套,對這位國防部長表演溫馨喊話。我只是感到好奇,像陳肇敏這樣一個空軍官校畢業的專業飛官,在歷經飛行員、隊長、作戰官、指揮官、空軍總司令,甚至八年前就當過國防部副部長的完整歷練,為什麼還親口說出美日直昇機「他們也沒有能力,有的太遠沒辦法來支援 」的鬼話。


難道陳肇敏以為,五十年前投入八七水災救難工作的直升機,是從白宮草坪起飛的嗎? 作為國防部長,會不知道有種大船叫做航空母艦和直升機母艦?陳肇敏從軍六十年,不知道飛機可以停甲板或船艙?國防部長不知道盟軍除了關島外,還有更近的沖繩基地?


姑不談美軍在2004年投入東亞海嘯的效率,如果1959年的 美國海軍如果已經可以派遣 直昇機母艦「西地斯海灣號」,載運多達21架陸戰隊運兵直昇機來台救災,那國防部長現在告訴我們外援「飛不過來」,是怎樣?


從拒絕外國援助、設限重重,到國防部說美軍自認能力不足等一連串新聞看來,恐怕都是九劉政府自導自演,目的在阻撓美日登台;而且,最好連母艦都別靠過來,你認為呢?


難怪外面要傳言馬英九和中國密談假救災真解放啊!


延伸閱讀





上午十點左右,黑頭車加禮賓車駛進工地,一聲「立正」,所有官兵即放下手邊工作,排排站恭迎部長。


陳肇敏聽取簡報加上接受媒體訪問,耗掉約四十分鐘,弟兄們什麼事也不能做,只能立正站好,接著再等陳肇敏來合照、加油打氣。


5 則留言:

  1. 還派航母勒...要不要緊啊...這種話也說的出來....派企業號來好了

    回覆刪除
  2. 陳肇敏是無知也是在說謊

    回覆刪除
  3. 有這種國防部長,真的是中國大陸的福氣。

    回覆刪除
  4. 這個政府繼續惡搞下去,航母真的會來喔…

    回覆刪除
  5. 給1樓:

    對於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那些比扯鈴還扯的鬼話,我只不過是刻意用了誇張的例子。不過如果你能請得來企業號,那就更好了,我想跟艦長合照!

    萬事拜託!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