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馬英九是個怎樣的人?

馬英九跟國民黨大老們處得好不好、合不合,我並不關心。但我始終還是很想知道,馬英九到底是怎樣的人?就在幾天之前,黃創夏還在部落格上這樣推崇馬英九清廉
基本上,他算得上是一個不講排場的總統,也不挑口,有什麼吃什麼,從不會計較美味。
但隨著維基解密 AIT 的電文曝光,所有人恍然大悟,原來馬英九才是近年來最講究排場的傢伙:
與 AIT 打交道時,(還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的)馬英九總是把自己規格搞得像個準總統候選人,包括一定要在大間而正式的會議室跟處長會面  (In his dealings with AIT, Ma always conducted himself with the formality of a futur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including meeting with the Director in a large formal meeting hall. )
三十年夫妻同床都未必知道枕邊人真面目了,政客民間友人們喜歡傳頌「輾轉聽來的八卦」,幫政客吹噓刻意包裝過的優質形象,果然更經不起檢驗。前後對照,真不知道該爲政客的笨友人們感到可笑還是可悲。

撇開留美時期當職業學生的傳聞往事不說,光是 1999 年擔任台北市長八年,接掌中國國民黨主席,到入主總統府近四年,馬英九最近十多年不但無能形象烙植人心,涉嫌圖利自肥包庇部屬的傳言,也不曾間斷。曾有網友整理「馬市長」任內弊案就高達217條,底下僅列舉一部分讓大家回憶:
  • 公益彩券盈餘變成市府私房錢。
  • 未經公開招標,把台北市銀行併入富邦金控。馬英九爆接受業者魚翅宴招待。
  • 北投纜車、貓空纜車、台北市公車處採購、養工處紛傳弊案;就連環保局舉辦廢電池抽獎都有弊案。
  • 納莉颱風水淹台北捷運,更因未投保造成破百億損失,首長竟無人下台。
  • 吳育昇遭檢舉廠商饋贈廣告、金溥聰被指控騎「霸王馬」。
  • 公園處合作社自肥、北捷公司編獎金自肥。
  • 圖利自己的「新台灣人基金會」、「敦安基金會」申請市府補助全數優先通過。
  • 國道客運台北車站弊案,馬英九親自特許免都審。
  • 馬鶴齡喪葬費僅八萬,馬英九竟溢領七十四萬,還偽造憑證。
接任黨主席的馬英九,也利用市長身分一手遮天進行五鬼搬運,幫馬主席變賣不當黨產。例如黑幕重重的三中交易:
  • 中視洗錢通黨庫案。
  • 中影黑吃黑弊案。
  • 中廣空頭交易案。
  • 北市銀超貸中廣弊案。
  • 國發院數十億元圖利財團案。
  • 卸任前匆促與遠雄簽下大巨蛋BOT案。
  • 卸任前匆促發包關渡花博規劃,還說下任市長如果認為不妥可以再重新規劃。
至於擔任總統後的馬英九,不但「照顧財團」的態度更是越來越明確,也毫不遮掩公器私用的做法:
  • 南港202兵工廠土地賤賣鴻海開發 (2010)。
  • 總統下令 空軍一號讓機棚 (2010)。
  • 馬英九臉書遭指控圖利 (2011)。
  • 國務機要費金額加碼,三年一億買菜買票買鞋子花光光 (2011)。

看完以上的記錄,大家認為馬英九是個怎樣的人?

---
訥客的情緒話

2 則留言:

  1. 你用的連結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karl6406/archives/2011/09/06

    是黃創夏寫的 不是南方朔

    回覆刪除
  2. pfge:

    哈哈糟糕了,我打字的時候腦子在想甚麼啊!
    我一定是不喜歡南方朔。 XD

    更正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