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跨年一定要喧囂達旦?


E Equals M Plus C Square At Taipei101



(維基百科: 台北101)


據我所知,台北市政府今晚要在101大樓熱鬧跨年,透過旗下單位分散採購(大概是為了省事不用公開招標)耳塞,信義區部分里政也在社區內廣發耳塞,讓他們「自求多福」。不知道這算是貼心的服務,還是諷刺?說不定其他縣市根本連這點都做不到哪!


新年快樂!


誠然跨年活動就是必須在零時才能達到最高潮,不像選舉晚會可以要求在晚間十點恢復寧靜,不過從南到北充斥藝人趕場、媒體轉播的這種跨年晚會,熱鬧有餘、內涵卻不足。從聖誕節到跨年,大量透過商業包裝取代了原本的節慶意義。


別誤會,我並無意潑各位冷水,不管你住在台北高雄還是上海紐約,儘管開心跟朋友出門跨年,這跟我說各地官方舉辦的跨年晚會是否流於形式,絲毫不相關。只不過誰說跨年一定得喧囂震天?而不能是低調的慶祝,或者安靜的反思,對吧?


(平時大力股吹台灣很不景氣、過得很苦的媒體環境、政治人物,砸大錢在這種一點都不民生導向的娛樂上,會不會太像「卡奴」的消費習性?)






technorati tags: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