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臉書聊天室新玩法:Stamp Messenger

訥客的情緒話

臉書聊天室工具 Stamp Messenger
日本 Daiko / Pickles 公司跨入行動社交商機,針對臉書用戶推出一套全新加強版聊天室傳訊 APP:Stamp Messenger


它的基本界面跟 Naver Line 挺像,不過 Stamp Messenger 提供的貼圖是動態貼圖,目的是臉書用戶使用手機聊天也可以更活潑。雖然 Line 去年就已經開放綁定臉書帳號認證,但它基本上還是以手機號碼為主,提供服務主要也以電信國別做為限制,而 Stamp Messenger 則是將自己定位在「加強版的臉書聊天室」,也採用 Facebook API,兩者在社群結構上是有些不同的。

定位為聊天工具,打開 Stamp Messenger 之後看到的自然也是朋友列表。假如聊天雙方都使用行動裝置,且都安裝了 Stamp Messenger,那麼貼圖就會直接出現在視窗上。不過,正因為它是 Facebook 聊天室的第三方工具,雙方聊天並不需要都透過這個 App。


就算你的朋友並沒有安裝 Stamp Messenger ,他還是會收到一個連結網址,點下去就看得到圖片——更正確的說法是點下去會打開讓他下載 Stamp Messenger  的網頁,但是上面就有你貼的圖,只差在這張圖片「不會動」。

雖說這樣設計也算貼心,可是我還是很懷疑,在臉書病毒肆虐的時代,大家敢不敢亂點啦。 :D


對了,Stamp Messenger 有個對我來說算是相當嚴重的致命傷:有廣告!偏偏我不太愛用內建廣告的社群 App。但這個聊天小工具設計的還滿可愛的,如果可以付費購買無廣告的版本,我會願意花這個小錢。

目前 Stamp Messenger 安裝時可以取得七組,大約是88張的免費動態貼圖。不過,在 Line 開賣貼圖第一季就創下兩億日幣業績神話且至今每個月保持穩定數千萬進帳,證明了「小圖案大商機」之後,可以預期的是 Stamp Messenger 應該也不會放過這一塊大餅。



昨天發表的 Stamp Messenger 暫時只有 iOS 版本,所以 Android 用戶們還得再稍等一段時間。



【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