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令人「吮指回味電影」的 iOS 手機食譜

訥客的情緒話
上個月在日本 Apple Store 上架的 App【映画の一皿】,是一個為 iOS 使用者 (iPhone/iPod/iPad) 設計的日文食譜免費軟體 。雖然食譜到處都找得到,不過【映画の一皿】分享的卻是隱身在電影中的配角:一道道美食料理。
介紹電影中出現過的美食:【映画の一皿】

映画の一皿】由日本一家民營BS衛星電視台 WOWWOW 開發上架。其實這個免費食譜的開發目的是為了刺激頻道收視率,裡面所有的菜單,全部都是從他們頻道當月要播出的電影情節中精選出來,再委託料理名人植松良枝重新編寫食譜。這真是個很讚的創意,如果你剛好是個熱愛美食的電影迷,或許這個小 App 能讓你對電影「回味再三」喔?

不過,這前提是你當然先得看得懂日文,然後要有日本 Apple Store 的帳號。如果看不懂日文,那你就只能跟我一樣看趣味啦。

例如上面這道 「野菜のポトフ」,是取材自〔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的法國家常菜,以野田妹為了學長千秋王子不眠不休的心情來品味的愛心野菜火鍋。另外九月份電影菜單還有〔天空之城〕的美式半熟蛋烤吐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英式甜菜鱷梨沙拉、〔海鷗食堂〕的丹麥肉桂捲以及〔南極料理人〕的中式炸雞塊等,這麼可口我看得肚子忍不住都要咕嚕叫起來了。

題外話,既然〔南極料理人〕選的是炸物料理,為甚麼不乾脆把電影裡那道夭壽惡搞的豪華超大隻炸龍蝦端上桌呢?看看下圖,是不是更具代表性呢?哈!

圖片出處:パピ子と一緒にケ・セ・ラ・セラ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