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FAQ》MSN 連不上或好友都離線,怎麼辦?

訥客的情緒話
晚上收到朋友的求救簡訊,說他電腦 Windows 7 平台下官方 MSN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不能連線。幫他解決狀況的同時,我想到應該也來分享一下有關 MSN 登入遇到的問題。

遇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程式無法連線的時候,當然要先檢查網路是否正常。
離線工作會中斷 MSN

情況一:如果 MSN 程式回應是因為「網路離線」 (如上圖) 而無法登入怎麼辦?這也是剛剛朋友遇到的問題:
解決方法:
先打開 IE,然後檢查在 [工具] 選項底下的 [離線工作] 項目,此刻應該是呈現勾選狀態。將狀態取消然後再重新啟動 MSN,就可以登入了。

情況二:登入 MSN 後發現好友都在離線狀態,而且也無法傳送離線訊息?這時可能出現 Error 代碼 80048820。
解決方法:
如果電腦時間不正確,就可能出現這種明明可以登入但看不到別人上線的問題,所以,請先檢查一下電腦系統日期是否無誤,如果日期時間跑掉了則修正。
通常出現無法登入的障礙都回應一個錯誤碼,用錯誤代碼在 Google 上搜尋解答是個不錯的主意。


情況三:登入 MSN 後發現好友都在離線狀態,而且電腦的日期時間均為正常?根據微軟的官方回應,這可能是聯絡人的暫存檔出現問題。


解決方法:
必須先變更 Windows 的檔案總管檢視設定,讓原本系統隱藏的檔案與資料夾能被檢視得到。
點一下 Windows  桌面左下圖示,點取 [電腦] → (開啟檔案總管視窗) → [組合管理] 選項 → [資料夾與搜尋選項] → [檢視] → [進階設定] 框框 (如上圖),接下來取消勾選 [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 方塊、再將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的選項變更為 [顯示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然後按 [確定] 關閉設定視窗。 
然後請確認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程式已經關閉,而不是最小化。必要的話可以按下 CTRL - ALT - DELETE 啟動工作管理員確認並關閉程式。

接下來,請利用搜尋找出系統中 MSN 使用的聯絡人資料 ( Windows Live Contact) 的暫存檔,並將之刪除。一般來說,依照系統為 XP 或 Windows 7 的不同,這個檔案存放的位置可能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indows Live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Microsoft\ Windows Live  
刪除後重新執行Windows Live Messenger 程式,應該可以順利解決聯絡人離線的問題。



情況四:無法登入 MSN,而且顯示帳號疑似有不正常盜用、或被封鎖怎麼辦?
解決方法:

  透過微軟 MSN 客服網站申請帳號復原

不過這個程序短則五天,而我自己遇過一次搞了大概足足一個月才解鎖帳號,而且聯絡人還微妙的還少了一大半。所以,最快的解決辦法可能是「重開一個帳號」吧!




以上的經驗,希望對需要的人有點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