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這個殷瑋和那個殷瑋

陳揮文在政論節目棚內與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的娃娃兵發言人殷瑋視訊連線,本來是要讓殷瑋用愛台十二建設化解六三三跳票政見的爭議,沒想到,面對鏡頭的發言人殷瑋竟是一項建設都答不上來,支吾無語,最後還把話題轉為攻擊競爭對手蔡英文。

這段對話影片被鄉民放上網路,殷瑋立刻成了外界笑柄:

當天人在現場的徐佳青這樣說:
…金溥聰可能沒有交代殷瑋要背「愛台12項建設」,當時在節目現場,「我真的替他捏一把冷汗」,一度想偷偷塞紙條給他,但覺得這樣太難看,便放棄這個念頭。…主辦單位敲通告前,她曾詢問主辦單位確定要這樣嚴格考驗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嗎?但主辦單位告知,他們兩度向馬辦確認,馬辦的確決定推殷瑋出來…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8.31)
過去三年多來,馬政權底下「一問九不知」的打混官僚,說實在是不勝枚舉,即使又多出一個虛有其表的空心瑋,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然而,殷瑋曾參加過台派團體北社舉辦的辯論比賽,贏得「最佳辯士」的榮譽,就算他當日的申論內容都是抄自綠營論述,並非自己內心真正認可的立場,但懂得操作「反對馬英九 ECFA」的政治正確立場來迎合主辦單位與評審,至少表示殷瑋是一個知道用功做準備的人才。
至於出任馬辦發言人一職之後的殷瑋,則總說雙方應提具體政見打優質選戰,標榜格調。雖然他自己老是伶牙俐齒挑釁對手,但許多民眾還始終相信這正是殷瑋辯才的特質,直到陳揮文一記暴投,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殷瑋的專長只會耍嘴皮、挑毛病?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姑且不管那個辯士殷瑋支持或反對 ECFA,他至少下過功夫研究正反論點,所以能表演出一場精彩犀利的個人秀;但這個不用功的發言人殷瑋,竟對己方重大政策項目都一無所悉,反而試圖以攻訐他人的低劣手段轉移話題,難怪當天表現荒腔走板,連主持人和名嘴都不禁搖頭。

哪一個殷瑋是真的?或者,是馬辦這種國民黨官場扼殺了一個青年辯士成長與發揮的空間?



---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