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想起金絲雀王國之 Google Chrome Canary 更新


Google 在前兩天更新了 Google Chrome Canary (金絲雀) for Mac 的版本。這個瀏覽器支援 Windows/Linux/MacOSX,同屬於 Google  Chrome 瀏覽家族的成員。
據說她是屬於開發版本的一支,又可能有些不穩定,但因為採取獨立安裝,而且能與原本電腦中的 Chrome Browser 並存,所以,假如有切換雙帳號 (例如公司與私人) 的需求,或者想比其他人更快嘗鮮新功能,可以裝起來玩看看。
至少我自己在使用上並沒有甚麼問題。


其實我也沒去研究為什麼這個嘗鮮版要命名為 Canany。不過這個名字倒是提醒了我,台灣不但曾經是世界知名的蝴蝶王國,也是金絲雀的繁殖與輸出王國
約在半個世紀之前,台灣人靠捕獲或繁殖生物賺錢的情況相當普遍,蝴蝶、貝殼、珊瑚、鳥類都可以弄來賣錢。由於當時養鳥利潤高,南部地區,包括南投、嘉義、台南等地,有近兩成家庭投入金絲雀養殖。
當年的台灣甚至創下一年外銷數十萬隻金絲雀的紀錄,傲視全亞洲。雖然直到現在台灣還是有養殖外銷,但是想當然耳,早已不復盛況了。
小時候家裡養過幾次鳥。其中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全家出遊三天回來,竟然發現鳥籠裡只剩血跡和幾根羽毛。而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究竟是老鼠還是貓,竟然可以跳上吊在半空中的鳥籠,把鳥弄出去吃了。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