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2008日本年度漢字,變!

昨天是十二月十二日,每年的這一天是日本的「漢字の日(かんじのひ)」,由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制定的紀念日。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五屆「」的票選活動剛在昨天截止,鄰國日本也在昨天公布了 2008 年的年度代表漢字--「」。

大約有 5% 民眾選了這個漢字。

##CONTINUE##

2008年は、いろいろな変化のあった「変」の年

」活動自 1995 年開辦以來,今年共有日本全國十一萬人次參加了此次票選,創下投票人數最踴躍的記錄。而根據主辦單位整理公布的票選原因,日本民眾票選「」字,除了看見「這一年政治動盪、經濟衰退的變動」,更希望「明年一切都能變得更好」。

相較於日本年度漢字採取「直接民選」的投票方式,台北市政府「年度代表漢字」的票選活動卻採取事先篩選制,民眾只能選擇主辦單位提供的七十二個候選漢字,這是否也間接反映出兩地主辦單位的民主心態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