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日本駅前留学 (NOVA) 遭重懲停業半年!

緊急插播一則新聞:



Nova 駅前留学



日本経済産業省在今天稍早對一家日本國內規模甚大,同時也在台灣設有連鎖分店的語文補習班「英会話学校NOVA(駅前留学)」,做出自「六月14日起停業六個月」的重大處分。


補充:剛看到有其他的新聞來源提及「一部業務」。所以可能只是一部份的業務被停辦處分,詳情請自行查閱各媒體。





這也是日本首次對語文補教業者施以強制停業的鐵腕。



NOVA在廣告上宣稱可以隨意預約上課時間地點(いつでも、どこでも(レッスンの)予約が取れる),但多位學員們卻投訴指出,實際上提出預約請求時,卻發現業者的上課班次其實許多限制。日本経済産業省今年初介入調查證實確有其事,於是在今天正式做出停業處分,重罰這個不實廣告的補教業者。



台灣這邊的NOVA分班會不會受到影響我不清楚;但我希望這則新聞能讓相關單位有些警惕。拜託政府當局拿出魄力,好好整頓那些爭議不斷的黑心補習班吧!









Technorati Tags , , , ,

1 則留言:

  1. 昨天在雅虎日本首頁看到這個新聞標題,還以為在講賣電腦的那個NOVA…XD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