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讓 Google Talk 和 MSN Messenger 一家親

因為幾乎不會登入 hotmail 的緣故,我決定捨棄原先使用的 MSN 帳號,重新註冊了一個 gmail 信箱的帳號,順便把 Google talk 也一起放進來。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可以同時跟
Google 連絡人與 MSN 連絡人交談。這並不算什麼密技,網路上也早有教學文章,但如果你平常有在使用 Gmail,而且討厭 MSN Messenger 夾帶一堆廣告的話,倒是不妨裝起來玩玩,總是沒什麼損失。



設定步驟並不困難,按圖實作十分鐘不到就搞定。不過在開始實作前,必須先安裝一個 Jabber client,這是為了把 MSN 連絡人匯入 Gmail 用的,設定完成後就可以移除。本文所使用的例子是跨平台的 PsiWindows 用戶也可參閱 google 上有關 Psi 中文說明與設定畫面。


1.啟動 psi 後,必須先新增一個 Jabber ID。請在 Jabber ID Password 欄位裡,直接填上你的 Gmail 完整帳號(yourname@gmail.com)和密碼。


設定 Jabber ID


2. Connection 分頁勾選全部的方塊,並將 Host 指定為 talk.google.com通訊埠 5223。現在你可以使用 Psi 登入 Google Talk 了。


設定 google talk 主機

3.接著要設定 MSN Transport,這是整合各種 IM 通訊的最主要步驟。請從 Psi 下拉選單開啟 General Service Discovery 視窗。


設定 MSN Transport

4. Address 欄位中輸入服務商的網址(例如 jabbernet.dk)。然後在底下出現的各種即時通訊服務項目,請選 MSN Transport,接著按下滑鼠右鍵,選 Register


選擇 MSN Transport

5.在這裡輸入自己的 MSN 帳號、密碼、顯示暱稱。


Psi: 設定 MSN 帳號



這時你會先收到
MSN Transport Bot 請求加入連絡人的通知,請允許它加入;接著它就會幫你將所有 MSN 連絡人都加到 Google Talk 名單中了。


到這裡
Psi 的工作其實已經結束,PC 使用者如果不想使用這個軟體,可以將之移除。然而因為 Google 沒有推出 Mac 版本的 talk 程式,所以 Mac 用戶還是必須依賴額外的 Jabber 通訊程式來登入 ,建議內建 Google Talk 選項的 Adium,只需填入 Gmail 帳號密碼就好。


你是否感到疑惑,既然
Adium Psi 本身就是多功能的即時通訊軟體,可以同時登入多種帳號,那又何必費心為 MSN 和 Gtalk搞整合呢?


說得也是。(啊,什麼跟什麼,不是這樣啦!)


延伸閱讀:



Technorati Tags: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