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OpenMenu X - 開拓右鍵選單的新視野


當我們按下滑鼠右鍵時,會出現一個相關延伸功能的選單,這個小選單叫做 Contextual Menu,我們姑且譯為「浮動右鍵選單」。而 OpenMenu X 就是用來自行定義設計這個延伸選單的工具。




OpenMenu X 是共享軟體,售價日幣1,260円,換算成台幣還不到400元。



OpenMenu X 中文版


OpenMenu X 相當容易上手,無論是使用者想新增應用程式、文件或檔案夾,成為選單項目快速開啟項目,或者是想將一些檔案搬移到另一個資料夾,都只需要透過拖拉的動作就可以完成。而除了應用程式、文件、服務項目,您也可以直接以 OpenMenu X 執行蘋果工序指令;內建超過 80 種的工序指令,並提供範例解說,使用者可以編輯個人化的工序指令集。


對於部份應用程式不支援自定右鍵選單,OpenMenu X 也有解決之道。原來 OpenMenu X 不是只以有浮動右鍵選單方式呈現,還以狀態欄小圖示形式,常駐在螢幕右上方的狀態列;再加上每個項目都可以自訂快速鍵,使用者即使在無法使用滑鼠的情況下,都可以操作自如。甚至在只有傳統單鍵滑鼠、又不方便雙手操作電腦的使用者,藉由「長按滑鼠」的輔助功能,也能在大多數情況下正常呼叫 OpenMenu X









標籤: ,

2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 windows 上的程式才有這麼美麗的 icon…

    回覆刪除
  2. 其實還是有很多吧?

    這陣子為一些我覺得不錯用的軟體製作正體中文語系,沒想到他們都剛好趕在最近幾天發佈新版本,害我忙著進行修改確認,然後還要貼文章,好累.... XD

    結果一堆自己的正事都沒做。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