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莫非定律:越重要的郵件越會失蹤


前陣子親友與豐澤電器交易糾紛,在對方把該交付的商品寄達之後,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不過這件糾紛卻意外牽扯到,郵局人員把郵件「不知道塞哪去了」的小烏龍。


倒讓我想起去年的一次經驗。


當時某政府機關要舉辦一場重要活動,承辦人問了我的地址以後,當天隨即把貴賓識別證用掛號寄到我個人的信箱。可是隔了快一個星期,該單位的邀請函卻依舊不知去向。


承辦人員也不知道為何掛號郵件會拖這麼久。眼看著活動日期就要到了,最後,我直接向郵局窗口詢問,並告知這是重要信件,請他們協助找找。窗口人員倒也客氣,除了在局內的信箱郵件翻查,也幫忙用電話追蹤。


三方人馬折騰了老半天,最後竟然發現,原來信早就到了,只是剛好沒有分派到正確信箱,結果這封重要的掛號信就這樣被晾在一角。


如果不是剛好遇上重要郵件,如果我沒有去問,這封信說不定會隔兩個月才悄悄的出現在我的信箱裡,錯過了活動日期。


我並不是要苛責郵局,畢竟每天經手成千上萬的郵件,出錯在所難免。但是自己和親友連續碰上這種「剛好沒收到」的重要信件,不禁令人懷疑,這兩次的郵件烏龍也許僅是冰山一角,其他那些實際上搞丟了、延誤了、寄錯了,可是卻沒有被發現或踢爆的郵件狀況,到底有多少?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

  1. 好像真的會這樣
    難怪主任一直收不到我給她的mail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