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最受歡迎的便當菜:玉子燒


提到弁当(便當),你的第一個聯想是什麼?

不久前某日文網站做了一次趣味民調,結果「たまごやき(玉子燒)」不但是最多日本人對便當的第一印象,還以壓倒性的分數勇奪了「最受歡迎的便當菜」寶座。

「日本媽媽」排在第七名。

在黑白世界裡的色彩看到一張照片(看圖)。有個小男生坐在上野公園的櫻花樹下,豪爽快樂的大口吃著充滿母愛的便當。我努力想回想自己帶便當的日子,卻是好陌生的記憶。

我其實沒帶過幾年便當,倒是日本人跟弁当(便當)的關係有多麼密切,從我在google輸入了「弁当」這兩個字所得到的數據,可以窺知一二。

關於 "弁当"大約有926,000 頁日文搜尋結果

有位高校生每天把媽媽製作的可口便當菜色和照片,分享在自己的blog上。

  

LunchBox這個午餐盒的菜色,也是看了令人垂涎。


拜海鮮之賜,日本民眾最喜愛的是北海道的駅弁。像是網走、厚岸等地的鐵路便當都廣受好評,而富山縣群馬縣則分獲二、三名。

  • 駅弁資料館提供了日本各地的鐵路便當資訊,從價格、包裝、菜色圖片一應俱全,這位站長還真是便當吃透透啊!


Technorati Tags: , , ,

1 則留言:

  1. 我在北海道吃了不少駅弁 螃蟹弁 蛤弁
    真的在車站賣的不知是不是我買得不夠貴
    都很普通 並不特別好吃
    我都覺得沒台鐵便當好吃
    怪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