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玩功課〉愛無障礙。2005日本世界博覽會

昨天晚上看到日本台播的一段節目,介紹愛知縣是日本著名的海苔養殖區。剛才忍不住從櫃子裡翻出兩包海苔解饞,又正好看到這篇文章




2005年愛知國際博覽會。在「Merry EXPO」部分,有幾個非常有趣的展覽,



第一個是:


將 在世博Vision上展示來場者用附照相機功能手機自行拍攝的“笑容的資訊”。拍攝自己、家人、朋友和戀人的照片,附加資訊發送到指定的郵件地址後,就會 在2小時上映1次的 “Merry from You, and to the world ”顯示您拍攝的照片和資訊。





第二個是:


由主辦Merry Project的藝術家水谷孝次巡迴5大洲、20多個國家,親自拍攝笑容資訊的專案。已經完成了10個國家,3,879人的攝影,收集了很多笑容資訊。在在會議期間將用世博Vision上映笑容資訊。




水古孝次的這個 project,給了我做 podcast 的靈感。另外,你可能會想要 check 一下日本人對於173公頃展覽場無障礙環境的絕對重視




[posted with ec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