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KYOTO 2004〉楓紅早迎客

 ©2004 theCHOSENONE




一片綠油油的京都「楓」景之中,鄰近南禪寺的永觀堂,有著偷偷羞紅了的楓林。

霜月 (十一月) 的京都是旅遊旺季,自世界各地湧入的觀光客,讓京都旅館的房價足足漲了五成,仍是一房難求;連祇園的女侍都說,到了中旬,會更加人山人海。她的話讓我一面懊惱自己早來了,錯身最美的楓火,另一面卻慶幸自己免於淹沒在澎湃的人潮裡。

幸好遇上幾株貼心的楓樹,早紅著迎客來。雖是天候不甚完美,總算也讓我能有好景交差。


2 則留言:

  1. 來到永觀堂,算是個意外吧.

    在去詩仙堂與大原的途中,決定放棄遙遠的路途,沿著南禪寺進到永觀堂.

    算是意外的禮物吧!

    這裡的楓紅,像是刻意的展露在一片青綠中,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動了什麼手腳,讓這裡的楓葉,像是提早報到的早產兒,令人驚喜,也令人擔心

    南禪寺附設一家小小幼稚園,小朋友很幸福呢!有放肆不已的楓樹陪伴著.

    我只能懷著滿心的感激,謝謝這個地方,用最不經意的方式,讓我的旅途加上驚喜.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