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佔領台北」響應全球青年革命潮

這個地方的青年,大學畢業領的起薪逐年降低。這個地方的青年,普遍比十三年前的青年貧窮。這裡在退步。別說關你屁事,我們說得正是你,台灣青年。
以上引自 佔領台北 Occupy Taipei 活動宣言。明天 2011.10.15 的上午十點開始,你可以和全球六百多個城市、一千七百個串連社群、還有數十萬計的青年站在一起,占領城市,啟動改變現在、創造時代的能量。

串連網站:Occupy Together
佔領台北網站:Occupy Taipei



延伸閱讀:當匿名革命變成爭論焦點… :D
雖然活動的主軸是抗議貧富差距太大,具有正當性,也可壓迫政府注意這個議題,但絕不可能長時間堅持下去,除非工人階級或軍隊介入。所幸台灣還沒有到大量窮人不造反就活不下去的地步,佔領或包圍101都是茶壺裡的波浪,政府不必反應過度,就看成網友與國際接軌吧! 

很多人並沒有辦法這麼快理解這種狀態,所以總是希望有人來回答問題、來說明、有人來負責。用那種傳統的「一個管理人或少數人組成的管理階層由上而下的決策,因此也要由上而下的負責」觀念來看佔領台北,實在是跟現在佔領台北的現狀離得太遠了。我們不斷不斷地提醒記住:在這裡,沒有誰負責,就是「你」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