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再忙,也要投你這一票

這個馬英九政府不但是政見跳票創紀錄、「說一套做一套」的施政騙局也是罄竹難書,原本滿口說要推動「不在籍投票」方便人民,如今為了勝選評估又推延實施,反倒在外界一面倒的反對聲浪中,執意提前總統大選和區域立委選舉同時舉行,提前到明年一月的春節前夕。
蘇俊賓表示,對於總統、立委是否併選,經內部調查黨內贊成與反對的意見都有,但國民黨始終尊重中選會的決定與多數民眾的意見,以國家最大利益為考量原則。蘇俊賓指出,「過度的政治攻防與算計,或許可以一時得利,後面要付出的代價卻很大」... (中國國民黨新聞稿 2011-04-05)

然後就在昨天,教育部也決定要讓中小學寒假提早三天。
教育部昨召集各縣市開會決定,明年中小學生寒假提早三天、從一月十八日開始放。另明年大學學測一月十五日、十六日舉行,有六十個高中、五個國中會被選為考場,這些學校學生十六日周一沒辦法上課、必須休假,但要擇日補課一天。明年一月的春節前一周,將是很忙碌的一星期。一月十四日是總統、立委合併選舉日,一月十五日、十六日連著兩天是大學學測,中小學寒假又提早三天從一月十八日開始放假,緊接著一月廿一日就是小年夜,民眾恐怕得南北奔波,疲於奔命... (中國時報 2011-05-04)
趕在農曆年前勞師動眾辦大選的算計當然有很多,除了綁住自己陣營的立委、除了排除忙著考試的學生首投族、除了牽制北上謀生的南部選民,與財團緊緊勾結的馬政府更陰謀的一個理由,可能是試圖放大財團資方的影響力。無論是以增加年終獎金引誘還是以企業去留恫嚇,對左右勞工選票意向的影響力,春節前夕會比平時來得更大。

不過我想提醒大家,一張選票的價值可不只是三千買票或多一點年終獎金。它代表的是你往後四年要面對的人生,乃至於自己、家人和下一代的未來。根據以往的惡質紀錄,親中國附權貴的紅頂企業主,就算一時給了勞工甜頭,不用多久他們還是可以把利益通通收回去,要外移的還是會外移、要裁員的還是會裁員。

別再傻傻被騙了。





加減看看
「萬一某黨的立法委員在選後因賄選而被判當選無效,而總統當選人又與這位立委屬於同一個政黨,那這個總統當選人是否一併有賄選的問題??」因為合併選舉後,立法委員候選人若以買票賄選的方式動員選民去投票,那收了錢的選舉人去投票時,會一併投出兩張選票,同時選舉總統與立法委員,這也讓總統選舉一定會受到了立委選舉賄選的影響,最後可能會造成總統當選無效的問題。
內政部用民調逼選委會就範,想要讓未經思辨的一般意見取代理性的溝通說服,如此草率決定國家中長期權力分配的遊戲規則,將嚴重傷害民主。 
財經高層官員擔心,若是這一千四百億元的缺口無法找到財源,等於是明年全年的公共建設經費較今年銳減三成,勢將嚴重衝擊明年的經濟與就業情況,恐使明年經濟成長率下降近一個百分點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