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客串皮條客搞烏龍,王如玄怪社會病了

昨天五一勞動節,馬政府勞委會辦了一場就業博覽會。照慣例,果然有記者為了交差而要求在場的廠商員工假扮應徵者填寫履歷,讓他們製造新聞畫面;照慣例,愛作秀的馬英九看到一群攝影機圍在廠商攤位上,不疑有他立刻湊上前搶曝光搏版面。

這則新聞隨後被媒體踢爆是一連串的造假,被假新聞搞得顏面無光的王如玄,在今天高調反擊,除了批評「台灣社會真的是病了」,還「譴責未有新聞倫理之電視台」痛批踢爆新聞作假的媒體,報導角度就像在看好戲。


(王如玄批三立沒有新聞倫理,不過官方中央社新聞是這樣說的)


官字兩個口,無恥又可笑。

兩個官員或許是不肖妓者新聞作假的受害者。但真正的問題是,透過各家新聞強力吹捧,大家也看到納稅人高薪聘用的馬英九和王如玄這對男女,竟然公然關說私人企業的人資聘用。 面對攝影機,官員可以滿口吹噓求職者的能力,面對官員關切,廠商必須當場應允雇用免得下不了台。在那一刻,學歷不重要、面試不重要、企業篩選不重要,兩個官員笑臉施壓廠商三秒鐘決定一則人事案。在那一刻,表現得像個小丑的王如玄在新聞中興奮拍手,現場其他求職者受到多大的羞辱,她自己又想過嗎?


這是就業博覽會,不是馬戲團表演,求職是勞工生涯規劃的嚴肅話題,不需要小丑的脫序演出。身為掌管全國勞工事務的最高單位主官,王如玄昨天的行程居然是陪馬英九逛園遊會。她不扮演把關勞工權益的行政統籌,卻去客串跑龍套的就業皮條客。甚至對同一時間正在上街爭權益的「勞工反剝削、反貧困遊行」眾多勞工訴求,她也不聞不問,彷彿事不關己。

請問,到底是這個社會病了,還是只會作秀又帶頭破壞制度的馬英九和王如玄有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