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其實國民黨不必延後選舉中央委員的

因受到外界要求「救災優先」的輿論撻伐,不得已宣佈延後舉行的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與中央常務委員選舉,即將在明天 8/22 (延至10/11) 產生新的代表,對於黨主席吳伯雄而言,辦完這次選舉,他就可以正式交出黨主席職位,而由英明偉大都不會犯錯的馬英九先生接任。



這位讓陳雲林展現最親暱稱呼,您,的馬先生,目前另兼任台灣總統一職。不過大概是因為兼任,很多公文都看不到也不用批,而是由政府各部會承辦人自行處理;「反正一旦出事,看報紙也會知道」,一位表示自己很瞭解馬先生的不具名路人說道。



國民黨中央顯然本來並不想停止選務。據媒體報導, 吳伯雄覺得 國民黨這次中常委選舉,「投票人數是一千六百多人,不到全台人口的萬分之一,影響不到人口一萬分之一的投票,為此次天災而停止,沒有什麼道理 」,可惜甲仙鄉代表會副主席范姮枝在高雄圓山飯店拼選舉「不小心被爆料」,搞得必須撤銷黨籍處分來轉移輿論焦點,而伯公一哥也不得不延後辦理中委與中常委選舉。


吳伯雄:為天災而停止選舉沒有什麼道理…


其實坦白說,我也覺得中國國民黨根本不必延後舉辦。反正官大臉皮厚,一個話題罵個兩天也就撐過去了;萬一撐不過去,再派黨工上網烏賊抹黑一下,或挖兩則民進黨新聞出來炒作,選民那搞得清楚這麼多呢?反倒延後選舉的決定,不但失了公平也難見效果:想想看,縱使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但消化了一星期,難保不被其他對手(偷偷地)預約了一餐;萬一跑了票可該怎麼辦?


再看這三百多位參選者,可都不是泛泛之輩:從本該忙著自己災區第一線的林益世、現任黨主席的兒子吳志揚、落跑後山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等中央委員候選人,到名列中央常務委員名單,卻一直黏在馬英九身邊「看災」的黃昭順(看吧!人家賺到這麼多選舉鏡頭,對其他人公平嗎?)、慷慨出155萬(但其中150萬是公款)的連勝文、以及吳育昇、洪秀柱、賴士葆、周守訓等人…,況且國民黨中央委員是透過黨代表投票所產生的,也就是上個月(7/26)高雄世運選舉閉幕式當天,跟著黨主席選舉,和馬英九一起選出來的近1600名新任黨代表。這些社會名人,包括這次也黏在馬英九身邊「看災」的翁重鈞、強調早已不管酒店事務的金錢豹老闆娘魏雲菱、或者還有七位助理搶下黨代表席次的立委林滄敏等等,若連助理都忙著幫上面拉票,只怕連七月好兄弟都不相信他們全力救災。


這種利益分贓的幹部選舉,早選晚選對災民有差嗎?當國民黨的重量台柱個個分神選務,深怕自己專心救災卻輸了選舉,表面上叫做全力動員救災,但其實只是讓他們賺到一個星期一兩個月可以重新角力罷了。


但這終歸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我也管不著。所以,就在這裡預祝明天當選的新一屆國民黨中委和中常委,人人吃得好穿得好睡得好荷包賺飽飽,至於救災重建這件事嘛…就只好期待也是中委候選人的劉大院長,選後能佛心來的慶功撥款,給大家一起賺,呃,我是說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