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員外家賊與鄉民

魚肉地方大半輩子的員外家裡出了內賊。這家賊左罵老闆昏庸無能、右批百姓非刁即瘋,還公然呼籲鄰國惡霸入門侵戶,肅整刁民。

熱血鄉民看不過去,硬是把賊人揪出來,送給員外管家要求處置。誰知管家一句謝謝沒說,對家賊依然百般維護,甚至安排此賊遠避風頭。只是囂張家醜毫不領情,前腳剛離家門,張口又罵起管家資淺言輕,氣得管家幾天後終於宣佈開除家賊。

然而,顏面掃地的員外對抓賊鄉民可沒半點感謝。抓賊鄉民在員外眼中有如山寨土匪,是「干涉員外家事,破壞地方河蟹」的罪大惡賊;管家警告鄉民要適可而止,不要無限上綱。





中央社:郭冠英免職是政治決定?蘇俊賓:一切依法辦理 (2009/03/24)

新聞局日前決議,將發表不當言論的駐多倫多辦事處秘書郭冠英免職,郭冠英認為這是政治決定。新聞局長蘇俊賓24日表示,新聞局一切依法辦理,跟政治考量無關;他也希望台灣社會對這個議題的討論適可而止,不要再無限上綱。新聞局一天之內召開兩次考績會,最後決議將郭冠英記兩大過免職,郭冠英得知消息後,認為這是政治決定。對此,新聞局長蘇俊賓表示,對於公務人員的相關考績程序,新聞局嚴肅看待,一切依法處理,這跟政治考量沒有關係。蘇俊賓說:『相關的法治程序,公務人員相關考績程序,我們是嚴肅看待,沒有做太多其他考量。我們不會因為政治壓力做,也不會因為政治壓力不做,一切依法處理。』

  蘇俊賓說,郭冠英事件變成族群、政治的議題,是大家對台灣缺乏疼惜心,他呼籲大家適可而止。蘇俊賓說:『台灣非常多人會把這樣一個事件無限上綱,變成族群、政治議題,對台灣來講都是缺乏疼惜心,對台灣族群都沒有幫助,呼籲這樣的行為適可而止。

1 則留言:

  1. 不知道最終結局會如何?
    員外?管家?鄉民?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