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你希望這個國家成為聯合國會員嗎?


在星期六踏進投票所之前,請各位先花一分鐘,看看這次兩個參加聯合國意願的公民投票題目。


第五案(入聯公投)主文:



1971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取代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孤兒。為強烈表達台灣人民的意志,提昇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參與,您是否同意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第六案(返聯公投)主文:



您是否同意我國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組織,名稱採務實、有彈性的策略,亦即贊成以中華民國名義、或以台灣名義、或以其他有助於成功並兼顧尊嚴的名稱,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



##CONTINUE##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砸大錢廣告呼籲抵制公投,發動連署提出第六案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要求選民不領公投票,BBC報導周守訓的說法,是因為「不想幫民進黨背書」。


我真的搞不懂,至是為了給對手難看,國民黨就連自己的訴求都要放棄?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賭氣行徑,或許能傷害民進黨對手,但不也同時砍傷國民黨的返聯之路?受害最大的又是誰呢?


別管藍綠政客的雜音了。中間選民總說「跳脫藍綠,只問是非」,現在就是時候!讓我們靜下來問問自己,你希望這個國家成為聯合國會員嗎?




Technorati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