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感謝我們的農村

「感謝我們的農村!」
來自美濃的有機農夫曾啟尚,在代替最佳作詞人鍾永豐上台領獎時,說了上面這句話。


據說鍾永豐當時就是這樣回答的。當美濃人問他為什麼能寫出如此優美生動的歌詞時,鍾永豐說,「農村有深厚的文化」,有農村才有這麼充足的創作來源。

Planting Trees/Lin, Sheng Xiang

除了鍾永豐以「種樹」拿下最佳作詞人獎之外,金曲獎頒獎典禮才剛開始,這張在2006年的中秋節正式發行,描述美濃農村為題材所創作的「種樹」專輯,就一口氣連下兩城,獲得最佳客語演唱人、客語演唱專輯。然而,為了破除一向以族群、語言作為音樂區分的金曲迷思,林生祥兩次上台,兩次拒絕受獎。



這是令人感動的典禮小插曲。
台灣加油、農村加油、生祥加油! You are "Tai-Wonderful"!


相關連結:

生祥與樂團
☉ 張世倫:林生祥新專輯《種樹》錄音session
大大樹音樂圖像


 







1 則留言:

  1. 謝志偉先生,實在非常有語言天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