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終於擺脫了「巨星亂剪」的夢魘

經過半個月的極力忍耐之後,我終於再也忍不住,利用假日找上另一家髮廊,請他們幫我重剪了。





事件起因於我在月初遭到東湖巨星的蹂躪,搞爛了一頭「秀」髮。而隨著這頭爛髮漸長,也變得越來越不像話。那位剪刀手自作聰明的耍帥亂剪的結果,讓我的頭髮怎麼吹都不順,不吹又整個亂翹,活像拖把跨著窗台似地蓋在頭皮上。



今天其實也是找到一家沒去過的店。不過我學乖了,先是經過時觀察了好幾天,又把這頭亂髮的狀況跟設計師討論了一遍,這才請他設法修剪。



然而即使如此,受到一部份頭髮被剪得太短的情況下,他雖然將髮流剪順了,卻還是沒有辦法克服先前「內薄」打得太過分,以致整個頭髮好似被「架空」在頭皮上的問題。最後這位髮型師決定使用冷燙劑,才讓那些本來埋在頭髮底下,堅決不肯低頭的問題髮根們,稍微服貼聽話了些。


我前後共花了一個半小時「重剪加定型」,才總算得到不錯的效果,也擺脫了在巨星剪燙遭遇的消費夢魘。特別為此記上一筆,警惕自己千萬別再踩上那家地雷。



後記:這次找到的店在松山,等我下次再剪時如果還是不錯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吧。




【前情提要】

☉情緒話:囧,踩到地雷剪手






Technorati Tags , , ,

5 則留言:

  1. 喔? 你怎麼會到東湖這剪頭髮啊?

    回覆刪除
  2. 實情是,因為搭錯車走錯路。偏偏該死正好那幾天才想找時間去剪髮。hvs

    回覆刪除
  3. (哇好美麗的妮娜小姐,版主真幸福啊,家有這樣的美女來聊天,ㄎ)

    在台灣,消費者最需要保護、申訴的領域,「美髮業」恐怕排在非常前面吧?

    回覆刪除
  4. 我常常換不同的店家,在台灣剪、出國也剪,雖然也會覺得某些設計師的手法我不喜歡,但很少有這種「剪壞」的感覺。

    有次在日式威廉剪了個完全沒層次的短髮,但結帳時發現那位小姐的洗剪服務才三百元,自然也不會用太高的標準看待這件事。

    我在巴黎找的幾家路邊美髮店,洗剪大都也不過才八百元台幣上下,甚至比在日本剪還低。因此,若巨星的價位已經比台灣一般傳統非連鎖美髮店高出一截,我為什麼要忍受多花錢還被當成耍帥的實驗西瓜呢?

    回覆刪除
  5. 去連鎖美髮店,真的要碰運氣@_@”他們大都標榜洗剪燙999或更低的價格以吸引顧客,但所謂設計師都是學徒上場,還不到出師的資格,經驗不夠的人很難了解顧客的型和需求。

    而學徒經過一段時間(拿顧客練習)後,能力強的人、技術好的人一定會去考試拿各種證照,再跳槽到待遇和福利更好的地方正式出師。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