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據說我是一個恐怖份子


其實早在多年以前,我就不太習慣跟別人,呃,特別是陌生人,睡在同一個房裡。



這倒不是在張揚我有什麼樣的個人潔癖,也別想歪了,以為我在宣告什麼禁忌話題。事實上,就算在地板角落窩著我能睡、旁邊有燈我能睡、就連在 KTV 我都可以昏睡兩小時。


不習慣跟別人住在同一個房裡,最主要原因其實是,「據說」,我是一個恐怖份子。


對,我是一個鼾聲如雷的恐怖份子。


不但如此,據說打呼聲之恐怖,已經到了可以讓某些人睡不著的地步。


加上我從小呼吸系統就不好,雖然不像氣喘患者那麼辛苦,但過敏鼻炎的問題,仍是多年來難得幾天紓解,也讓打鼾的症狀幾乎是沒能好過。所以,為了避免壞了他人遊興,我一直很小心的避免和其他人等同房,甚至盡量避免參加什麼旅行團的活動。


寧可把自己自動放在過濾清單之中,也不要等別人把自己放在黑名單裡。否則很熟的親友倒也罷了,參加不熟的團體活動,那些可憐受害者表面雖當沒事,但內心恐怕早已經是幹到沒力了吧。


【延伸閱讀】


科學人:人為什麼會打鼾? 2004.08

大紀元:科學家對打鼾有新發現 2006.09






Technorati Tags: ,

5 則留言:

  1. 打呼如果沒有很嚴重,叫被吵到的人聽到呼聲時把你搖一搖就好了。因為這樣不跟大家一起出去玩有點划不來說。

    回覆刪除
  2. 找看看有沒有「消音口罩」這種商品可以買好了。 :P

    回覆刪除
  3. 有打鼾門診...
    如果是鼻塞造成的話...有貼片可以減輕症狀...

    回覆刪除
  4. 這樣的恐怖份子倒還很口愛。
    剛好給人找一個藉口半夜抓你起來打 :P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