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轉載:這個新自由主義啊...

Louis的部落格格格格格看到的這篇好讚。




[罐裝咖啡] 這個新自由主義啊...





嗯,現在大概可以抓住新自由主義論述的幾個基本特徵和脈絡了。


首先,討論某一(產業)現象時,先忽略這個(產業)現象的形成政經歷史整體脈絡。


然後,片面地抓出幾個成功(經濟上或市場上)的例子,指出具有哪些哪些哪些優勢。


不過,這些優勢也要忽略發展的歷史過程和當時的政經脈絡喔。同時,忽視失敗的例子。


接著,將一切成果歸功於市場上的規模與競爭力,失敗的例子則歸咎於市場開放不足。


並且,市場的規模與競爭力也是與生俱來的,跟政經歷史背景無關。


當然,競爭力(經濟上或市場上)絕對評量一個(產業)現象的不二法則。


那麼,沒競爭力的東西就該跟何汝大夫人一樣,乖乖回房間睡覺。


同理,有競爭力代表消費者喜歡,表示品質好,而且人們只需要這個東西。


甚且,這個(產業)現象不只是經濟層面,更是個攸關人類文明的文化產業喔!


同時,除了對人類社會進步好重要外,還能夠賺很多很多很多錢。


記住,不管什麼(產業)現象,一定要強調跟人類智慧展現、社會進步之間的關係。


雖然,我們不曉得最後會由誰得到這個好處?還有若不照做會損害誰的利益?


至少,我們已經曉得這個東西很重要了,而且相當急喔!


因此,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呼籲市場的整合,提昇競爭力,使這個(產業)現象茁壯。


所以,政府要做的就是快點開放市場,大力養育這個(產業)現象,不然就來不及了。


因為,我們一定要讓這個(產業)現象能夠放眼全球,或成為區域霸主。


至於,大餅畫完後,why跟how的問題,毋須多作贅述。


反正,市場快點給我開放就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