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慘遭「同事」騙走一筆錢


前幾天跟某位老朋友閒聊。意外聽說他日前遇到詐騙集團;慘的是,真的被騙了。


詐騙集團來電冒稱是他的同事,據說「聲音很像」。這位來電者除了清楚知道公司同事、主管基本資料外,言談中也不時稱呼同事間才知道的綽號,硬是把我這位熱心單純的朋友給耍得團團轉。


電話中這位「同事」說,他因為某些原因,急需一筆錢,請身為同事的這位朋友慷慨救急。結果我朋友不但真的轉帳給這位「同事」,而且為了同事「不想在公司丟臉」,答應幫他保守祕密。直到一段時間之後,他向正牌同事關切起後續狀況,才揭穿這原來是ㄧ樁電話詐騙。


歹徒目的只是想拖延報案的時間


雖然單憑朋友的說法,我仍難以清楚事件始末。不過,假如歹徒可以這麼清楚同事間的綽號和聊天話題,我不免猜測,會不會「科技新貴們」上班的地方,早已被悄悄的安裝了竊聽器,卻不自知?


敬請大家小心防範。




TechnoratiTag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