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日本鐵道博物館暖身現寶


鉄道博物館建設預想圖


籌建中的「鉄道博物館(てつどうはくぶつかん)」2007年秋天才要開幕,現在就得開始打知名度了?


日本読売新聞昨天報導,位於さいたま市的日本「鉄道博物館」(籌建中),展示一份珍貴的車船票文物,西伯利(シベリア)経由欧亜連絡券。該交通券長 12·5cm 寬 7·5cm,每本39張集為一冊。


除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暫時中斷之外,從1913年起的近40年間,日本人從國內前往歐陸的主要路線,一直都是搭乘過內特急列車、運輸船往大連,再轉西伯利鐵路前往英國倫敦等地。原始報導與文物照片,請看這裡


其實鉄道博物館是東京「交通博物館」的舊稱 (1921~1948),之後改名為交通博物館,並於1936年在東京万世橋駅成立交通博物館(現址)至今。不過由於建物日漸老舊不敷使用,因此JR東日本公司選在さいたま市另蓋新館,由東日本鉄道文化財団負責建設與未來營運。



【不相關連結】


  • 號稱世界最大的鐵道博物館,是英國國立鐵道博物館 National Railway Museum,於1975年成立。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