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義鄉客] 上網?還是省省吧!


我在羅馬機場看到大大的廣告寫著,它們的無線上網服務即將啟用,但我比較好奇的是,使用者需要付多少錢。


義大利各大城市的街頭都能看到網咖 (InterNet Point),它們提供上網、傳真、以及撥打國際電話的服務,基本收費從15分鐘€1.- (約NT$40.-) €3.- (約 NT$120.-) 都有。這個價位貴到讓我根本不想用。更糟的是,並非只有網咖才貴;連飯店提供的付費上網也很誇張,有一天收費€22.-或七天收費€99.-的兩種方案……天啊!我幹嘛七天花台幣四千塊錢的天價到義大利上網?


貴雖貴,為了弄清楚義大利網咖的使用流程,我最後還是挑了一家網咖實地試用,基本收費為10分鐘€1.-


大概是受到義大利法令規定,使用公眾網咖必須登錄身分資料,櫃台跟我要了護照,登錄號碼。然後櫃台問我要用多久,我當然就選了最便宜的基本收費。他收下硬幣,給了我一張磁條卡。接下來就可以任選一部電腦,把磁卡插入,電腦就解鎖了,出現 WindowsXP 的畫面選單。


這家網咖電腦提供亞洲語系的輸入法,大概是我發現的唯一優點了!因為,雖說是十分鐘使用,我怎麼覺得它才五分鐘就把我電腦給鎖了,接著出現叫我續購時間的畫面,大意是說五分鐘內不續卡將會中斷執行中的程式。就這樣,我連選單都還沒摸熟,就結束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網咖消費經驗。


結論是,除非你很想親身體會「一寸光陰一寸金」那種時間寶貴,否則還是省省吧!義大利網咖別碰比較好。


臨走前記得把磁卡還給櫃台。


幸好仍有少數飯店提供公用電腦(免費)和印表機給房客使用。雖然選單都是義大利文,鍵盤配置習慣也不同,但可以閱讀漢字倒也夠了,畢竟應急堪用,不必多挑剔。




Technorati Tags: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