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義鄉客] 漫漫長路,從台灣到米蘭


義大利通關入境真是迅速有效率。


從下飛機、搭上接駁車、踏入入境通道開始算,我大約只花了不到兩分鐘,什麼表格都不用寫,就輕鬆進了海關。這是我對義大利的第一印象(儘管出境時卻是嚴格審查以致於大排長龍)。


其實這趟啟程波折不斷。


先是國泰航空的香港轉機延誤,讓抵達羅馬時間也晚了兩個小時,錯過九點半奔往米蘭的早班 ES 快車 (EUROSTAR);而搭 ES 要先劃位才能上車,因而又得在羅馬等車空耗三個小時;就連羅馬往米蘭四個半小時的列車,也硬是多出半個小時的誤點。因此,當我終於踏進飯店時,早已是台灣時間次次日的深夜兩點多。若從台北家中的出發時間算起,我花了三十多個小時,才抵達位於米蘭的第一個下榻飯店。


早知道就該直接轉機義大利國內線飛米蘭!這番折騰真是累死人了。


在羅馬車站等車的三個小時,我在 Snack Bar 看著來往路人,軍人、警察、賣場營業人員、各國的旅客、還有懷抱小孩的年輕女乞丐。心裡想的卻只有一件事:


趕快給我一張床吧,我要睡覺!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