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藝術,與旅人共眠


115502


圖片來源: hotel fox


這期 ppaper 的一篇文章,談到福斯汽車在哥本哈根的行銷企劃,是將當地一間要包租給媒體記者在發表會入住的小旅館 Park Hotel,透過藝術家巧手改裝。這個策略果然成功的營造話題,進而帶動了發表會的人氣。旅館現在更名為 Hotel Fox,當然也從此成為全球知名的風格旅店。


其實,除了古堡、帳篷、人工島的特色旅館、精品旅館越來越多之外,類似 hotel fox 這樣,募集藝術家參與改造的藝術風格旅店,也逐漸受到旅人青睞。像是在 Phyllis 的部落格,已經介紹了好幾處:


藝術旅店(一):曼谷Reflections


藝術旅店(二):哥本哈根Hotel Fox


藝術旅店(三):舊金山Hotel Des Arts


德國的 art'otel 則是 Mook 撰文介紹的一間 Boutique。這家著名的精品旅館在德國有多處分店,各有特色。


Mook: art’otel 旅館 和藝術、時尚同居


在某些程度上,藝術旅店和精品旅館的界定是有些重疊。跟前述的藝術呈現方式不同, Benesse House安藤忠雄設計,就是直接將現代美術館與旅館結合在一起,建構出人在藝術中的另類天堂。




直島


自由時報:直島當代美術館,結合飯店與美術館的創意建築。


推薦閱讀:


(不知道我幫忙喊燒有沒有獎品可以領,例如用米蟲老公的白金卡贊助一晚免費飯店住宿什麼的?)









Technorati Tags: , ,

2 則留言:

  1. 幾年前在tv上就看過這個安藤先生的作品
    ベネッセアートサイト直島--->超酷
    不過他的訂價我覺得一般人跟本住不起
    只能在書本上瞻仰一翻

    回覆刪除
  2. 真是謝謝[藝術,語旅人共眠]的推薦! 老公的白金卡最近在刷爆的狀態,不過米蟲可以免費招待住宿我們家一晚..*_*)
    我一定要去住住舊金山的那家(比較近嘛..哈), 再回來跟大家報告感想

    我其實對這些名詞很困惑
    不太知道真正的定義是什麼

    或許藝術旅店是以藝術為主,
    旅館只是藝術的表達 或是'附加價值'
    而精品旅館是讓旅館的品質提升
    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

    就像您說的,我想他們的界定是有些重疊
    藝術旅店應該包括精品旅館
    但精品旅館不都是藝術旅店?

    不管如何,很高興找到同好....:)

    還有我的夏日挑戰只介紹30家啦 (*做不好意思狀)..30家已經都快寫死我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