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日本人眼中的台灣

就像我寫著對日本的印象一樣,許多日本朋友也記錄著他們所認知的台灣。這些筆記,有些寫著旅遊,有些寫著生活,有些寫著連我都感覺陌生的家鄉。

分享幾個日本朋友的網站:



台湾 現地採用滞在記,作者是在高雄工作的日本朋友。雖然寫的地點是台灣,但寫作的方式,和關注的內容,果然是熟悉的日本風格呢。 

日本太太的台灣生活是一位日籍台灣媳婦的新聞台,來台不到兩年,中文寫作卻相當流利。她剛剛生下可愛的寶寶。在此恭喜囉!

另一位日本朋友熱愛鐵道。他的網站台湾黃昏地帶,以鮮明影像和日文,記錄下許多台灣廢棄鐵路的資料,至今已經五年了。

在飯店業工作的朋友,記錄著台湾☆嬉しい・美味しい・大好き♪(台灣的吃喝玩樂)。

日本人眼中的台灣,跟你我有什麼不同呢?如果你知道有記錄著台灣的,其他國家朋友的觀點,請花三分鐘留下回應吧(網址與名稱),謝謝。


5 則留言:

  1. http://mingtpe.exblog.jp/
    這個似乎也是在台灣日本人的blog..我是看圖片猜的啦..我也看不懂日文..^^"

    回覆刪除
  2. http://blog.livedoor.jp/jawanism/
    台北滞在日記

    http://blog.goo.ne.jp/szyu
    梅と桜 ―日本台湾年軽人的事情―

    回覆刪除
  3. 哈,「梅と桜」我真該補上的。不過我搞不清楚作者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但,非常佩服。

    另外我還要補充一個,住在東京的日本廣告人,用中文寫作。
    23區24小時--東京碎片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138&md=entry&id=13062

    回覆刪除
  4. 又發現一位日本朋友的台灣生活日記:ばふたんin川崎

    回覆刪除
  5. 我是吳龍,只是想向你說安安,這裡的電腦網路無法到你的首頁去,只能留在這個網頁,實在氣惱.

    多謝你到我那邊留言,我一直沒有時間回應,今日電腦網路也沒有辦法看那邊資料,所以只好到這裡說幾句話.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