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圖層化」的擷圖軟體:Softmatic ScreenLayers

訥客的情緒話

Softmatic ScreenLayers 本週正在 App Store 限時免費大放送。這是一套相當特別的螢幕畫面擷取工具。

以往我們在擷取電腦全螢幕時,都是得到一張已經平面化的 JPG/PNG 圖檔。但現在這個  Softmatic ScreenLayers 小工具卻打破了這個慣例。它使用了 PSD 圖層的觀念,讓你在擷取電腦螢幕時,可以保留從桌面背景到前景的每一個視窗,以各自獨立的圖層顯示
也就是說,使用者今後截圖不需要先把所有的視窗都藏起來,只要在擷圖之後,再去調整圖檔中不需要顯示的圖層,將之刪除或隱藏,就可以得到一樣的效果。對於那些經常需要介紹軟體操作的朋友而言,這絕對是一個兼顧方便又保留編輯彈性的的好工具。


Softmatic ScreenLayers 在配備視網膜螢幕的 Macbook Pro 下也可以正常使用,只是檔案當然自然也變大許多。同時還支援雙螢幕作業,如下圖的說明:


注意!這是 Mac 平台軟體,系統需求:
Mac OS X 10.7 或之後的版本,必須是 64 位元處理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