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嗑瓜子〉改用 MacJournal 爬格子


慶祝改用 MacJournal ,先來寫篇測試文。



我老是覺得要在 web 線上寫 blog 有點麻煩。這兩天從Deray嘎嘎嘎翻出一個軟體 MacJournal v2.6 中文化版,這是一套寫日誌的軟體;但方便的是它連 Blogger 的設定都事先弄好了;終於可以讓我好整以暇、寫完整篇文章,再傳送上去的感覺真爽。



其實我還是花了點時間摸清楚到底要怎麼設定 Blogger 登入,因為一直回應錯誤訊息;不過後來發現,是我自己多事,改了軟體設定。除此之外,MacJournal 也支援 MovableType、WordPress 等網路上主要的多種 Blog 系統,非常方便。



除了這點小插曲,使用 MacJournal 真是簡單到不必想像﹣﹣啟動程式、新增文章、書寫、存檔、傳送。當然,要感謝台灣 Mac 圈裡,提供本地化介面(通常兼有解決中文字碼不相容的功能)的熱心朋友們。我現在用的版本是 v2.6 版,屬於自由樂捐軟體,而作者現在的 v3.X 版則是商業版,網路下載版本售價約25美金,有 TAIWAN 中文版。



我差點就直接刷卡贊助下去了。但很可惜,就在我要結帳的時候,發現這個代理商的國籍欄竟然寫著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對此鄭重抗議)


好吧,謝謝再連絡了。我還是繼續使用免費版的 v2.6 就好。



如果你不知道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是什麼的話,請參閱這一篇,也別忘了為我們的國格連署一下!剛剛我也作者留言反應了,希望能得到正面回應。



喔,我忘記講了,這是給蘋果電腦 OSX 系統使用的軟體。假如你用的是微軟作業系統的話,那就當作看了篇胡言亂語吧。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讚耶 可惜沒有M$ Windows的版本

    回覆刪除
  2. 發現一個小狀況。

    雖然網頁閱讀上都是正常的,但上傳的碼在 macjournal 好像先編碼過了,反倒是我沒辦法在線上用原來常用的純文字方式邊修。

    原以為這很嚴重,但後來又發現在 Compose 模式下,就可以順利顯示中文。所以只是虛驚一場。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