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日本「東京晴空塔」耀眼開幕

Tokyo Sky Tree
一度受到日本大地震影響而延後工期的東京最新地標,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に(晴空塔,Tokyo Sky Tree),終於要在明天正式開幕營運了。這座世界最高電視塔總高度是634公尺,其中的第一觀景台稱為「天望台」,高度為350公尺,而第二觀景台叫「天望迴廊」,高度落在450公尺。因為觀景台的門票需要事先向旅行社預約,而且目前據說第一年的預約人數已突破百萬門票,我想,短期內我應該是不可能跟大家湊熱鬧,去擠這股登塔熱潮了。

比起歷經馬郝兩個無能首長的台北,空喊多年軸線翻轉卻連龍山地下街和建成圓環都做不起來,東京墨田區這座晴空塔對地區軸線翻轉的影響力,卻是還沒開幕就已經紅遍全球,而且後勁看好。這個區域原本是外國遊客罕至的偏郊地帶,但隨著河道整治完成的墨堤櫻和世界最高電波塔相繼開幕,未來勢必成為熱門東京觀光熱點,帶來商業繁榮。而設在晴空塔商場內的墨田水族館,以2011年才剛獲選聯合國認定為自然世界遺產的東京「小笠原群島」海中生態為主題,對於受限每週航班限制而無法親訪小笠原的人來說,也會是互相拉抬聲勢的觀光賣點。

又多了一個去東京的好藉口,不是嗎?



Tokyo Skytree Live CAM - 東京晴空塔直播影像:

Streaming Live by Ustream


以下的照片是2011年年末塔身宣布完工不久所拍的。不過當時業平橋前後兩個車站和賣場的周邊工事都仍在進行,圍籬整個圍很大,所以無法靠近。



先這樣吧,只是發一篇文章來迎接晴空塔開幕而已。 :D


延伸閱讀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