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建成圓環「又」要開幕了?我笑不出來!

看到台北市政府官員說「台北圓環下個月將重新再開幕」,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去你的體驗版,還我原汁原味的的正版圓環來!拜託來個誰,叫那些笨蛋官員通通閉嘴,別再胡鬧亂搞了好嗎?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華旭公司和其承包經營廠商合約至6月14日止,已要求在6月底前重提營運計畫,未來營運重點仍擺在台灣飲食文化體驗,搶攻陸客觀光團和自由行旅客 (聯合報, 2011-05-05)

到底要糟塌建成圓環幾次,這些人才願意放手? 2007年市府以九年權利金1千萬元,將圓環賤價出租給華旭圖文科技公司,平均一個月租金9萬元、每坪租金162元。結果,流水席公司指控,華旭公司不但要求他們負擔圓環的硬體頂棚工程費,還將租金從每月25萬元調漲到50餘萬,並且回溯至兩年前契約生效日起。

華旭這二房東這麼好賺?

建成圓環從馬英九市長任內拆除改建開始,集合李祖原、郝龍斌、龐大市府專業團隊、楊照包商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自我優越驕傲官員學者專家文化人,上百個腦袋搞了十年,依然可以把台北庶民文化地標搞成廢墟。

在地經營多年的國民黨籍民代陳玉梅,即使想把圓環改建做為政績,最後終究也不得不在民意壓力下,向郝龍斌提出質疑:「圓環經營若再次失敗,誰來負政治與行政責任?」三年過去了,和馬郝同黨籍的陳玉梅顯然還是沒得到答案,這個問題依然受到許多市民的質疑。

請問,到底誰來負責?

撇開改建投入的軟硬體費用不說,光是養一大群連幾個市場規劃執行都一再失敗的市府公務員,台北市民這十年來就已經花掉多少錢?最可惡的是,就算政策失敗、預算追加,我們不但看不到哪個官員被撤職懲處,七月開始還加薪肥自己?

建議馬政府跟郝市府,如果只是要表演難看吃相,找豬來幹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建成圓環失身家暴被迫下海的新聞紀錄】
「第二屆厚里豆(台語「讓你倒」之意)憂質建築」昨公布全台最醜公共建築物名單,北市建成圓環被評「最該被摧毀建物」第一名,...台北巿新聞處處長羊曉東表示,巿府會虛心接受,但因建成圓環功能發揮比外觀造型更重要...
去年七月結束營業的建成圓環,經過新的經營團隊華旭公司重新規畫後,從原本的以熱炒小吃攤為主,變更為主題式餐廳。如此改變可減少烹調所產生的熱氣,民眾用餐時不再汗流浹背;另外玻璃帷幕外牆也將加裝LED燈...
華旭公司規劃的建成圓環,一樓有伴手禮區、「柑仔店」販售古早零食童玩,另有二十四小時經營的輕粥小菜,及與全國農會合作的水果直銷中心;二樓是主題餐廳、小水牛冰淇淋冰品區,三樓將做為「星空用餐」區,預計提供茶點、飲茶區。此外,圓環內的古蹟「防空蓄水池」將做為許願池,圓環中庭未來將做為表演、活動場所...
曾為台北市重要夜市的建成圓環,去年六月重新開幕卻人氣低迷,為吸引人潮,建成圓環店家「圓環流水席」上月十五日引入泰國人妖秀,除有身材高挑的變性者,也有體重上百公斤的胖妹,表演亦莊亦諧,帶動業績成長一倍,業者未來更將引進俄羅斯歌舞秀、台灣原住民舞蹈表演
圓環重新開幕,當時試圖用酒家菜以及那卡西再出發,沒想到這次又碰上房客積欠上千萬租金,內部宛如廢墟,幾乎無人看管,4月30日再度熄燈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