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2007 北海道的四季駅弁

最近台灣的 7-11 廣告猛打北海道傳統印象的鐵路便當,但其實日本北海道的駅弁卻正在力求創新。
一方面為了紀念 JR 北海道鐵路通車二十週年,一方面也為了讓北海道的駅弁更進步,北海道今年將依序推出春夏秋冬四季鐵路便當大賽的優勝駅弁,讓乘客享受全新北海道農產品的創意便當。

從六月十一日開賣的夏季鐵路便當,是由北海道老店札幌駅立売商会(弁菜亭)昆布茶泡飯搭配三色海鮮壽司的清爽冷食,拿到北海道駅弁的二連霸。照片上的北海道海鮮壽司,看起來真可口。

2007 夏 - 涼茶漬け & 3色SUSHI+1
兩個月前,札幌駅立売商会也以鮮豔黃色的「DMV 旅行盒子」(DMV トリップ BOX)駅弁,帶點俏皮又別具意義的北海道駅弁設計,獲得了春季鐵路便當的首選。

2007 春- DMV トリップBOX
DMV 其實就是印在鐵路便當盒左下角那一部黃色車子的名稱,デュアル・モード・ビークル。這是北海道鐵道自己研發的一款「鐵路、公路兩用車」,正好從今年四月開始測試運行於釧網線的小清水(小清水町)與藻琴(網走市)間。能想到將它應用於北海道駅弁的設計包裝,真是非常有創意,也相當切合話題。

DMV - JR 北海道的公路鐵路兩用車


延伸閱讀
☉札幌駅立売商会:弁菜亭
☉みねさんの北海道写真ギャラリー:涼茶漬け&3色SUSHI+1
新・駅弁グランプリ決定!


2 則留言:

  1. 先前看過一個節目是日本人來台灣玩,在板橋搭高鐵,想找駅弁卻找不到,失望的上高鐵,發現高鐵上也不賣弁當覺得不可思議,日本人真的很愛吃弁當

    回覆刪除
  2. 說到高鐵啊... 我對他們車上竟然賣的是 7-11 的城市咖啡蛋糕很失望,那些東西不用上車,光在車站就買得到了啊!

    賣一些獨立名店的點心不為過吧。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