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免費遊戲:超級金頭腦 SuperBrain 與中文化


「幾A幾B」的猜數字遊戲,想必大家小時候都玩過了吧?假如你喜歡這一類的解謎遊戲,那麼 Werner Freytag 寫的兩款超級金頭腦 (適用於 Mac 作業平台),應該能帶給你新的刺激,適合用來殺時間練腦力。




SuperBrain 球的顏色是可以重複使用的





超級金頭腦分為 SuperBrain 基本版和 SuperBrainXXL 進階版兩種,基本版的 SuperBrain 共有六種顏色的球,玩家必須在十個回合內猜出電腦配置的組合。


每個回合電腦會以黑白棋子告知玩家猜測結果,黑色棋子表示「顏色正確且位置正確」,白色棋子表示「顏色正確但位置不正確」。由於六種球色可以重複出現,要在十個回合內找出解答,還是需要一點心思的。


超級金頭腦進階版的變數更多


同樣是十個回合的限制,進階版的 SuperBrainXXL 玩法就更複雜了!除了六種顏色的球之外,還要從六種不同圖形中找出四個圖形組合,同時每個回合電腦也會以「黑白藍」三種棋子告知玩家猜測結果︰黑色表示「有一組球和圖形的組合,顏色正確且位置正確」,白色表示「有一組球和圖形的組合,顏色正確但位置不正確」,至於藍色棋子則代表「在正確的位置上,只有球或圖形其中一個是對的」。


本來這種小遊戲並不需要什麼中文化,不過既然要寫篇介紹文,我也就順手做了;想用中文版的朋友可以從本站直接下載。


相關連結:





Technorati Tags: , , ,

1 則留言:

  1. 好懷念呀...
    有這種遊戲可以解悶 :p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