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PCHome 購物網站又不肯出貨了...


兩元蜆精的風波才稍歇,PCHome 網路購物又鬧了新聞,這次它惹到被稱為卡神的楊蕙如。



卡神楊蕙如:「一個星期前才因為蜆精出錯,上次說是測試網頁,這次又出錯,以後是不是在PCHOME買到便宜的東西,先吸引你去買,然後再說便宜的不出貨,除非他拿出誠意來,不然我不會罷休。」







光是我記憶所及,這就已經是 PChome 第四度因為「標價錯誤」鬧上新聞的重大事件了!然而從賣了140件的限量5份超低價
記憶卡事件、BURT BEE'S 保養品事件、蜆精事件鏡頭事件,PChome 卻依然不動如山,永遠都是先賴皮、再賴皮又賴皮,萬一事情真的鬧大了,再讓公關出面裝可憐說很有誠意協調云云。





這還不包括 BBS 網友們對 PCHome 實廣告、標示不符、偷換產品規格之類欺騙手段的諸多指控。不過,PChome 每次都以「銀行尚未執行扣款」作為單方面取消的藉口,他們公關所謂的誠意,終究也是不願意履約交易的賴皮手段罷了。阿丹的現象觀測站曾經撰文,直指 PChome 的處理態度顯示他們「並未重視所謂買賣契約的履行」。







KKCITY 黑店版

(KKCITY 黑店討論版)


好幾年過去了,他們依然無視於草率校對、不實廣告,敷衍客服等非議,依然我行我素!大概是這一招實在太好用了,加上多數消費者並不堅持自己的權益,以至於 PCHome 感受不到犯錯的壓力。對他們這種賺錢不客氣、賠錢不認帳的公司,台灣的消費者被耍著完,難道真的一點都不在乎、也制衡不了嗎?



我倒是很想看看卡神跟
PCHome接下來怎麼談判。不過萬一你不幸也碰上這種事情,請牢記以下的重點:



類似 PCHome 流量這麼大的購物網站,每天數以萬計的消費者來來去去,一旦發生這類消費糾紛,通常都不太可能只有你一個人受害。因此,不論對方的客服或者法務人員如何對你私下表示,這只是偶發個案,希望你能夠取消交易(或同意他們修改交易內容),最好還是盡快讓事件曝光,串聯其他受害者一起爭取權益,千萬不要被他們講的話唬住了。



technorati tags: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