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串連] 其實我也很久沒看中國時報了


我真的很久沒看中國時報了。


Nochinatimes General


坦白說,我連中時電子報都沒看,除了因為在搜尋引擎上「加減看到」的例外。


要加入這次串連,難免還是心痛。因為它曾經是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的報紙,很小的時候,我就跟著家人剪報。甚至我手邊還留著多年前人間副刊編輯手寫來的字條。


然而,再怎樣擁有光輝歷史的媒體巨人,一但失去讓讀者信賴的核心價值,甚至在面對讀者質疑時,也仍不捨得放下身段、謙虛自省,那麼閱報率直直落,就絕不是「時不我予」,而是「咎由自取」的結果了。


引發這次串連的因素有很多,最大的導火線是某位每天到報社上班吃愛心便當的記者,自己發了一篇假新聞。更糟的是,報社顯然以為把文章砍一砍,就混過去了。除此之外,頗多爭議的部落格「大賽」,和中時晚報停刊的勞資糾紛,也有火上加油的影響。




Technorati Tags: , , , ,

2 則留言:

  1. 我是吳龍,我也很久沒有看中國時報了,最多看首頁的標題!

    另外要請問板主的是,我寫信請教的兩個問題,不知道板主怎樣的看法呢?

    回覆刪除
  2. 虫屎電子報和聯匪繼新華網大公報文匯報和世界日報之後充斥了我的google快訊, 但我一次也不會去按牠們的連結

    除非給我自由和台日!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