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纜車台灣島?北中南纜車計畫接踵上路

我在e政府入口網站看到高雄跨港纜車的新聞。

高雄的跨港纜車:高雄跨港觀光纜車有譜了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張貼時間:05-11 18:15
為打造海洋首都之夢想,「高雄河港觀光轉運系統設施興建營運」案於92515日由前市長-謝長廷院長指示進行政策公告引進民間參與,同年617日由偉 日豐觀光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構想書,歷經近兩年審查,昨(94510日)日經高雄市政府再審核委員會審核合格。
不過這幾天瞎忙中,沒力氣情緒話,姑且偷懶一下,先放些相關的資料吧。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節目去年製播過一集: 看守台灣--纜車的問號

今年年初,各地方都紛紛傳出纜車的興建計畫,包括花蓮的六十石山、南投九族 文化村到日月潭、淡水觀音山、高雄跨港觀光纜車、以及爭議多年的台北市北投空中纜車。一時之間,台灣彷彿進入纜車的新時代,而觀光纜車也成為提振國內觀光 產業的新興法門。究竟,纜車在為地方帶來人潮的同時,會不會成為破壞地方生態環境的另一種隱憂?




由於交通部正式把纜車列為發展觀光的重點項目,包括有北縣的觀音山(八里-淡水)纜車、花蓮六十石山纜車、「尚在研議」的玉山高空纜車等等都成為熱門討論話題;就連澎湖也有內海纜車計畫……,看來纜車台灣島指日可待了。     

1 則留言:

  1. 如果連玉山都有覽車 那這些官員腦筋一定有問題 國家公園ㄟ 我一定去丟雞蛋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