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玩功課〉也算是省錢絕招



前幾天有個朋友去了日本。聽說為了省錢,他只買了來回機票,打算住進他朋友那一團裡面單人房。我不清楚飯店方面是「一室料金」還是「一人前料金」計價,不敢妄說這樣是否違規。不過,許多飯店單人房只提供給一人住宿,除了房間坪數小、床也不 大。萬一睡相不好,住起來恐怕也挺受罪吧?



單人房能不能睡兩個人,主要看飯店的遊戲規則。旅行團的文宣會說明是雙人房或單人房,爭議比較小;但自助 玩家因為彈性,這個規範就得注意。某些民宿有通舖的設計,而青年旅館 (YH) 的說明單人房也是以人計費。小心偷渡抓到,還賠上了國人的觀光名聲。



除 了選擇民宿,飯店也可以便宜入住,但也要注意計費方式。例如我住過的大津王子飯店(位於日本最大面積的琵琶湖旁),不但景觀美房間大,三月份剛好在推一人2000日幣起 的促銷。 由於這些訊息都是網站發佈或會員通知,出國前最好還是多參觀比較。現在網路直接訂房方便省事,唯一需要克服的,大概不懂外國文字的心裡恐懼吧。



我 在日本吃得簡單,常在賣場買打折又打折的 各式 弁当當晚餐,有時還故意撐到打烊前十分鐘,看準商家撕下七折、撕下五折、換上三折一折的出清品。沒想到客妹妹更狠,說她幾次日 本短期進修,午晚餐都在賣場吃--免費的。不用懷疑,在日本「試吃」真的能吃飽,不僅有足以塞滿一口的大塊豬排、天婦羅熱情奉上,甚至連飲品都整瓶恭請試 喝;不過癮的話,還可以到麵包部吃上幾口。難怪客妹妹兜上兩圈就飽了。



日本飯店現在多半提供網路連線了,在此之前,除了一些觀光客無從找起的網咖外,客妹妹說她甚至在電器賣場上網收信。不過這除了要有用日文鍵盤的本事,還得眼明手快,否則店員看到是會趕人的喔!



嚴格說來,這篇只是有感而發的隨想,不算做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