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吃到飽〉不值得:新竹海園火鍋


自從有一家海石源標榜帝王蟹火鍋吃到飽,突然間一堆類似的店都冒出來了,新竹大潤發附近的海園(光華二街)也是其中之一,這家店在十月下旬剛試賣時,我吃了一次。


海園是採涮涮鍋方式,一人一鍋吃到飽,晚餐 NT$590 加一成,試賣期間唯一的折扣就是沒收服務費。或許是新店開張,定價也不低,當晚我用餐的兩個多小時內,店裡大概不到十個客人。而店員服務態度雖然還親切, 但因為設備食材都還缺東缺西,儘管服務人員強調他們上台北取經,又比人家大方,但坦白說我覺得太貴了。


根據我兩個月前去吃的經驗,每桌會 先送上大船海鮮拼盤,除了其中的帝王蟹腳是每人限量,其他的材料,像是牛肚、白蝦、海蔘、鮑魚、花枝、扇貝、蟹腳、蛤蜊、牡蠣,或者日式的綜合火鍋料都可 以無限量加點。但我相信大家都是衝著帝王蟹去吃的,一人份四支蟹腳有些小氣。另外,海園提供了三種火鍋肉片--豬肉、沙朗牛肉、羊肉。蔬菜類有金珍菇、柳 松菇、豆腐、玉米、芋頭等。


火鍋部分看起來算是中規中矩,但飲料甜點部分卻是慘不忍睹:飲料除了標榜比台北大方的整粒椰子水以外,就只有 可口可樂芬達,連開水跟茶都沒有。甜點也是,只有兩品自家做的茶凍咖啡凍,也沒有提供任何蛋糕水果。雖然有冰淇淋,但也是小品牌。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海園 自家廚房推出的貢丸泥,讓客人自己用湯匙舀起來燙熟,調味過的現做貢丸還不錯吃;至於生蠔也滿大一個。


生魚片就普普了,跟前菜送上的明蝦沙拉一樣,中規中矩沒什麼特色。


結帳時店家說還沒有裝好刷卡機,也還沒有發票;於是我付現之後,留給櫃檯一個發票抬頭、統編和地址,他們說會寄上發票;不過兩個月過去了,海園完全忘記這麼回事了。總之,我覺得以590元的價值來評分,海園並不值得推薦。


提供給朋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