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KYOTO 2004〉夜禪湊熱鬧

©2004 theCHOSENONE.


近年京都紅葉的熱門活動,是幾處名所紛紛限時開放夜間參觀。山水庭園和各色燈光搭配演出,拝観收費甚至比白天還貴。

高台寺的夜色好美。」我對轉角處的參天大松讚嘆。老松自顧入定,懶得理我。

「如何能修禪呢?」我問唯一紅透了的那棵夜楓;但她忙著在燈光下與遊客合照,也沒空理我。

「可以給我一點啟示嗎?」經過竹林時我小小聲的問。

突然有個聲音從耳邊傳來。我驚喜著,卻看見竹尖隱在夜色裡猛搖頭;風聲帶來窸窣窸窣,原來只是嘆氣嗎?是說著我不懂的日語嗎?

唉!既然參不透夜禪,湊個熱鬧「到此一遊」,勉強讓我沾染一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