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日本的夏夜,花火正美


大曲全国花火競技大会 大会提供「宇宙への誘

圖片: 日本秋田縣大曲花火。


(2005.7.22 補充)

大曲花火是日本北東北著名的花火地點,今年的日期為 8.27詳情請參見官方網站


追尋仲夏夜 花火夢 - 自由時報 2005.7.21


「假如大家都不要做炸彈,統統去製作美麗的煙火,想必一定不會再有戰爭吧?!」已故日本天才型畫家山下清,曾經在觀賞新潟縣長岡市的煙火時,對身旁的家人說出這番話,連同他後來的鉅作《長岡之花火》,一併成為讚美新潟煙火之美的代表。


花火野郎の観覧日記2005


日本人愛看煙火可不是嘴巴說說。哪裡有花火就往哪裡去的大有人在。自詡為花火野郎的攝影家小野里公成,每年拍攝數十處花火祭的照片,作品相當出色。


但其實日本並非只有夏天才有花火盛會。大約從春末到年底,都有花火可看,只是規模名氣不同。




日本の花火2005全日本花火大會預定時間表。首頁可以連結到日本煙火協會等網站,值得一看。


WalkerPlus2005年の夏も花火!


goo 季節特集2005 夏日花火特集


yahoo 地域情報2005 花火特集


底下是另類花火:


(日文)趣味小測驗,看看你是哪一種花火?不會日文也能玩。占卜後的結果可以利用這個網站幫你翻譯喔!


有趣的花火製造機 1花火製造機 2。在黑畫面上亂點一通,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沒空去看煙火,那也沒關係,這個網頁讓你自己玩個夠。


想到日本看花火,除了查詢上述訊息網站之外,也建議直接拜訪各地花火主辦單位的官方網站,甚至可以寫 email 或留言向對方查詢(交通、時間、注意事項等等),根據我的經驗,他們都會熱心回應。


許多花火大會都會推出「昂貴的」貴賓座席,提供付費貴賓在最好的觀覽座位用餐邊賞花火,但必須事前預約。另外,官方網站通常還會介紹當地的花火大會紀念品,看看這些小東西也是一種樂趣。


不過說真的,如果要看免費版的花火,除了一定要早點進場,最好也看準時間離場。因為日本各地花火節的人潮很多,一散場的時候會把車站擠成水洩不通,這種盛況大概跟台灣選舉拼場晚會結束的時候差不多吧!但日本的交通配套做的真好,雖然人多,排隊有秩序、又不會看到到處都是亂停車;而且在日本不會看到滿地垃圾,台灣會。




TechnoratiTags: , , ,

3 則留言:

  1. 寫得真清楚
    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早上四點?你還真是早睡早起阿....

    回覆刪除
  3. 因為看你的文章太入迷摟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